Sunday, April 21, 2024

时间的痕迹

昨天家庭聚会
庆祝小侄儿周岁

妹妹与我
载着年迈的婆婆
从她独居的住所
来到父母住的那一座

几个月不见
婆婆又憔悴了许多
昔日白皙的皱纹
已开始布满蜡黄的花纹

近距离扶着婆婆
往目的地前进时
鼻间有股味道
隐约不止

妹妹说,那是老人味
我心里只是感觉
那味道如此令人鼻酸
泪水禁不住盈眶

回家前
母亲交给我一袋东西
里面放着刚立的遗嘱

虽说在健康活着的时候
是该把遗嘱设立好
但回到家拿出来读
心里还是忍不住难受

内心如此容易被触动
或许是因为已到了这样季节
心跳频率感受着时间的跳跃
承受着渐渐远去的岁月

看着看着,眼前的光景变了
哭着笑着,日子就这样过了
走着走着,大家就这样老去了




~~~~~~~~~~~~~~~~~~


后记:

尽管无法阻止光阴似箭
我们却可以决定如何
踩在时间的尾巴好好过着生活

我只有感慨,但不要无奈
不自怨自艾,要强身健体
然后善待身边的人
然后善待自己

爱我所择,尽我所能,无怨无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