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早餐

自妹妹从苏格兰回来后,

她非常怀念那放缓的生活方式,
尤其是那里的饮食。

她誓言每天,
早餐要喝一杯牛奶才上课,
然而这里的生活节奏却不允许。

我也很喜欢这样,
尽管不赶着要上班时,
我常来不及醒来吃早餐。

5.30am 起床、刷牙、洗澡、梳妆,
6.20am 赶着离开家门。

比太阳早起的节奏,没时间让头脑清醒,
更不用说吃早餐。

所以,早餐是一种奢侈。

记得年少还住在勿洛时,
每逢星期六爸妈都会带我们,
到勿洛中心的麦当劳吃 Big Breakfast。

Scrambled eggs,sausages,beans,
bacon,cheese and milk.

我喜欢这样美式的早餐。

这样的早餐,
让我非常享受在澳洲的时光。

那种生活方式,
给予呼吸的时间、思索的空间。

那种生活方式,
不会让你深夜失眠。


2 comments:

JoyfulJazzyMummy said...

应该宠一宠自己,找个早晨,享受悠闲的早餐,一切会变得美丽。

卡門 said...

我常常吃東西狼吞虎咽,很少慢慢嚼。也不知是工作關係,還是習慣使然。
只有在做晚上工作之前,我會到一間cafe,很慢很慢的進食。很relax,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