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其实我越来越不在意,
那越给越多的任务,要处理的突发的事情。

这是否叫做“麻木”,
其实我也并不很在意。

那天同事说,
为了他人的孩子,
根本没有时间去管教自己的儿子。

我感觉那是很可悲,不是?

那天的会议后,
我更觉得一切或许会演变成更遭。

理想固然好,
然而没有顾全执行者的情况,
而一味为了上位而强调的理想,
只会让人为了做给你看而做。

那如果,
是为了做给你看而做,
我不觉得需要为这样的事而执著。

那天上完课后,
我再次感受到为何,
还能继续如此工作。

在我心中,
还是有那一班小家伙儿。

两年前,那是我的动力。

两年后,这并没有改变。

然而有一天,
我会有自己的小家伙儿。

而现在,
除了工作,
我有生活、朋友、家人。

我有每次不辞劳苦送我回家,
然后自己又舟车劳顿回到遥远的东部,
深爱着我的人。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
很容易的会让人忽略他们。

但我们不能。

我们要先照顾好自己,
才能够去照顾其他不相干的人。



2 comments:

卡門 said...

做了這麼久還有當初的感動和堅持。
老師的堅持與用心,在學生長大後,也會偶然想起,曾經有這麼一個老師,辛勞灌溉,使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花小草(學生)也能茁壯成長。

Super Saiyan 3 said...

Reminds me of a movie called "Freedom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