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行动

前晚八点多,
穿着校服的青年按了我家门铃。

由于不爱应酬陌生人,
我选择不应门。

几分钟后,
弟准备出外倒垃圾,
却看到那个人站在门外抽烟,
还把烟蒂丢进门外小假山下的水池里。

那可是我家小乌龟的窝!

弟生气地开门训了他一顿,
他竟还拿出一张Special Olympics 的义捐卡,
要求弟弟捐钱。

弟拒绝他时,
他鬼鬼祟祟地窥进我家。

事后我越想越不对劲儿,
于是立刻电邮给有关机构和学校,
告诉他们整件事的经过。

是否真的有此义捐行动?

如果我没记错,
新加坡应该是不允许,
如此要求捐款的方式。

若真有此事,
学生穿着校服是不是,
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收到对方的回复后,
确定了真相并不是如此。

傍晚与弟妹和 CS 商讨着这件事。

弟说他中学时期,
因为课外活动计分受到不公平待遇,
毅然电邮给教育部高层,
过后还见了训导主任。

训导主任告诉他,
有什么事,无需惊动高层,
下次把事情告诉他,他若能就能。

妹接着说她也是,
私自电邮给校长,
过后校长致电给父亲时,
父亲竟还不知发生什么事。

之后 CS 告诉我,
It runs in your blood.

是啊。

就如妹说的,

Instead of whining,
we should do something about it.

我很庆幸,
当事情真正关己时,
我们都不是 whin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