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Mixed messages.


我为自己思绪的混淆,
感到可悲和可笑。

世俗的想法和恐惧,
不知何时乘不注意混进我身体。

我并没有抗拒,
只是缓缓咀嚼其中的意义和道理。

或许变了。

我不喜欢让自己,
陷入自设的黑色缝隙,
然后无病呻吟,自怨自艾。

将思绪撒一地,
把 controllable 和 uncontrollable factors 分歧。

我能做的,我会去做;
尽管做了,未必有结果。

我无法控制,也不能做的;
请不要再喋喋不休,
继续罗索。



2 comments:

Tze Yik said...

读过一本书,它说“这世界上95%的烦恼是可以解决的,所以不需要担心,只要时间到了,问题就解决了。另外5%的烦恼是不能解决的,既然不能解决,担心也没有用,只好把问题搁下,听天由命。

很有意思吧?

蓝月 said...

嗯,担心是无谓的,因为并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