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嫂性

Married with wailing babies,
a husband who doesn't seem to bother,
growing bigger than your clothes,
looking weary and shag,
inability to look and feel good,
starting to be naggy,
and doing all the auntie talk.


“什么时候轮到你啊?”


老实说,
这样的生活,
我并不期待。

尽管仍向往着,
爱与被爱。

你们祝福我的,
是一段婚姻。

但我真正希望的,
是真挚持久的爱情。


14 comments:

阿祥 said...

梳起

Unknown said...

最好婚姻和爱情两者皆有,否则婚姻没有爱情是没有意义的,爱情没有婚姻是不太保险的

卡門 said...

習以為常,就見怪不怪了。
反正你的答案是怎樣對人家來講都不重要,只是一時沒話題而問問而已。

Super Saiyan 3 said...

共同生活是个大考验,在我的认知之中,没有男人能够让你不受这种苦。

I guess, during that time, it gives a husband no pleasure whatsoever to serve......maybe you could inject some pain for him, who knows it might get better....Err, force him to cook!!!???

Anonymous said...

谁不想爱情与面包两者兼得,但事与愿违
啊!!我记得有一段这样的事。
有一次柏拉图问苏格拉迪“何谓爱情??”苏格拉迪就叫柏拉图沿着麦田走,只要见到你觉得最好的麦蕙就摘下拿回来。但又一条件就是不能回头。于是柏拉图就依着苏格拉迪的吩咐,沿着麦田走。回来时柏拉图却一根麦蕙也没拿回来。苏格拉迪就说:“这就是爱情。”
接着柏拉图再问苏格拉迪“何谓婚姻??”苏格拉迪再叫柏拉图沿着路走,但这一次是沿着森林走,而且是叫他摘下他认为最好的树枝。同样的条件就是不能再回头。这一次柏拉图学乖了,竟然真拿了树枝回来。苏格拉迪就说:“这就是婚姻。”
你认同吗??可以想象前后的差别吗??
柏拉图爱情式大部分的渊源,就是在柏拉图的师傅苏格拉迪的考验而开始的。

蓝月 said...

爱情与婚姻,或是爱情与面包,
并无需二选一,是可以、也应该并存的。

我从来没有,要爱情不要婚姻。
爱情,是一个旅程;
而婚姻是奠定下一个共同要走过的旅程,
而守下的承诺。

这几天所看见的,
很多都貌合神离,同床异梦。
我觉得可悲。

对我而言,
走这段旅程,无需时时刻刻在一起。
重要的是,你们眼前所希望走的路,
是同一条路吗?

蓝月 said...

赛亚人,if there's no pleasure or whatsoever to be derived from such a meaningless activity,don't you think maybe it'll be better to forgo it altogether?

我是指,让丈夫在那里无聊着。如果这样,我会希望做些什么,让他时间好过一些。

蓝月 said...

列飞儿,知道吗,在我的世界,没有“最”。
很多东西,对我而言,感觉对了,就是“最”。

我不要最好的。我希望是对的。

Anonymous said...

A long lasting marriage does not rely on Love alone. You'll need a great sense of consideration + mutual respect + responsibility. Although there are conflicts and disagreement in a marriage, sometime pleasure is derived from little things that is seemed so boring to an outsider. I know it because I am one of "the" husband.
--- Casius.

Anonymous said...

爱人的人,总希望被爱。被爱的人,总希望爱人。是"最"?是"对"?不能定论。但我一直相信爱一个人不难,也不需要任何理由。豁出一切的爱是愚蠢的??但却叫人景仰。我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也不需要至死不渝的爱。我只希望爱我的人,同样的被我爱。
虽然不是“最”,也可能不“对”。但是爱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吗??如果我爱一个她不爱我的人,那我会放弃。(因为我不能令他爱上我,也不想令他爱上我)但一个爱我而我不爱她的人,我会去爱她。(因为我相信我可以让自己爱上她,也很想让自己爱她。)因为我相信爱一个人不难,也不需要理由。

蓝月 said...

perhaps too much has been said.
perhaps things as such, are meant to be felt and done, not solely discussed.
perhaps, i'm actually subconsciously envious of your status, being one of the two.

蓝月 said...

我不会尝试让不爱我的人,爱我。
那样,我不会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爱我。

然而,我曾经不爱的人,却曾经让我莫名爱上他。

Super Saiyan 3 said...

Casius is right, but it's rather difficult to get it done, i congratulate you, the one.

Anonymous said...

月儿,正是如此。让一个不爱我的人爱上我,就算成功的令她爱上我,只会让我觉得那是自我满足而已。然而爱上一个我不爱的人,其实只是我没尝试去了解她与欣赏她。
曾经有段故事,一个女孩爱上了他很要好得知己(当然是个男孩)。然而当旁人告知她知己(还是那个男孩)她的感觉时,她的知己(不厌其烦的告知,是个男孩)很愕然。他(依旧是那男孩)很快回复她,那答案令她更愕然。当然不是圆满结局。而且只有一天恋情,结局有点惨淡收场。哈……哈……但他(男孩……)没有后悔只能爱她一天,因为她已往她的目标进发。(近来有她消息,她很开心、很幸福。)
故事中有很多曲折,不能明言。读者或许会有所误会;但是……因为这段故事,也让我学习到如何爱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