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妈妈

离开澳洲后的几天,
母亲又飞去上海与弟会面。

剩下我们三个,各自忙各自的。

父亲总是忙到很晚,
妹总是被安排做晚班。

母亲离开后,
都没能一起好好坐下来吃饭。

这几天,妹忽然不停地咳。

煮了罗汉果给喝,
希望为她止咳。

怎知咳未止,
昨天回家又得知,
她发烧还被雨淋湿。

煮了晚餐给她吃,
吃了药,总算没事。

父亲夜里回来时,
告诉他明天会去买菜,
好在必要时,能煮来吃。

这几天睡得不好,
今早起身已是11点的事。

父亲打了通电话来,
说今早已去买了菜。

他问我回去办事,要不要他载。

他说,他现在回来。

回来后父亲告诉我,
他的尿酸又开始发作。

立刻装了三大瓶水放车上,
嘱咐他一定要喝完。

过后,我载他到办公室。

傍晚家里没人。

很想吃 Botak Jones,
便走了远路回家,准备去买。

特地走到哪儿,
附近的咖啡店不知为何都没开。

只好拖着脚步,回家自己煮。

很想念母亲。

她在家,
总是让我更期待着回家。

她在家,
仿佛家里的事都无需太牵挂。


6 comments:

Tze Yik said...

希望你的妹妹&爸爸早日康复,健健康康。

长大是每个人的必经过程,但是长大后却必须独立面对很多的烦恼。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回到孩提时无忧无虑的纯真年代~

思斌 said...

来到这里一年多还没吃过 Botak Jones,只是听说分量很多罢了。

虽然你的母亲不在,但你还能发挥大家姐本事。还会下厨,难能可贵地好了咯。。。

thoo2 said...

靠近clementi地铁站有个botak jones哦,你住附近吗?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蓝月 said...

不,我去的是最中部那间。:)

思斌 said...

中部,AMK 的吧?好像才刚搬迁。。。要不然就是 TPY,靠近我家的 Braddell Road。

蓝月 said...

嗯,amk. :) 是搬迁了吗?就是说我无法再随意下楼买来吃了。

我没去过 tpy 那家,虽然非常靠近我工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