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我很想说

要维持一段一度破裂的关系,
需要双方很多很多的努力。

首先,
必须收起惯性的恶言恶语。

说出来的话,
或许不是你真正想表达的,
听者却会真正因此而深感受伤。

情感的裂痕没有对错,
因为最终崩溃的关系,
输的是大家。

这必须是一个共识。

两个人必须从零点开始,
咬住舌头不再提往事,

然后从这个破裂点,
一步一步一起修补。

在修补过程中,
忍让是很重要的。

很多习惯和思想,
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

在发现自己快变成刺猬之前,
一定要马上深呼吸,

然后退到一个无人角落,
等气消了,再出来冷静沟通,
一起解决。

“一起”,很重要。

当两个人的一切,
都不再是“一起”,
空气将会渐渐填满两个人的距离。

两个人一定要真心,
想回到“一起”。

那是最基本的动力。

然后坦诚相对,
一起解决彼此的问题。

那是一段感情的精髓。

在我眼里,
最终这在于你,
到底愿不愿意去努力。

若真正努力后,
还是不能在一起,
那么至少你已经尽力。


2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願意與另一半求同存異,是非常困難的。我讀了這方面的許多書,學容易,要做就很難,我覺得那是違背本『性』的吧。性是性格,也是性別。

不過我覺得一般相處,倒是容易的,要做到完全沒有摩擦就難了。

徐某人gundammc said...

那一颗“心”很重要。

“心”,
是否把对方放进去了,
是否从对方的角度去想,
是否想让对方快乐,
很重要。

没有这些,
很难,很难。
毕竟,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不试着靠近别人一点,
是无法拉近彼此的距离,
更何况是没有距离。

但,
常会对对方的所为有些期许,
望对方能如吾所愿。
可,
事与愿违。
失望总是来袭。

回归原点,
“心”,
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