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倒下

L 曾说过,
把一个装满水的杯,
握在手中一整天,
或许不会累。

然而,
若一直这样持续地握着,
这杯水的重量
将会随着日子的过去
而增加。

总有一天,
身体将会负荷不了
而倒下。

我没有刻意把杯握在手中。

我让自己很忙碌,
忙着把每一个任务做好,
忙着找回自己曾忽略的朋友,
忙着对身边的人再好一些,
忙着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在那么多的同时,
我竟然还是可以
想着,
挂念着,

然后心痛,
然后落泪,

然后继续着
不知道在做什么的生活。

我没有刻意把杯握在手中。

只是,
它一直在那里,
不曾离开过。
在我不经意时
提醒着它的存在,
在我不小心时,
弄湿了我的天空。

杯中的水,
没有随着时间而蒸发。

那么,
总有一天,
我将会倒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will not, bluemoon. you will not.

ask around.

you're stronger than you think you are.

and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who sees that. just that i express it.

蓝月 said...

I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