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疗伤

亲爱的 R

每一个伤口,
都需要一场大雨
为它洗净。

或许
你的伤较深,
所以雨下得比别人久。

你总是毫不躲避
让打在身上的大雨,
从那渐渐腐烂的伤口上流过。

你哭着说你很痛。
残损的双手,
不断地颤抖着。

然而你要明白,
在伤口愈合以前,
你必须学会对自己再好一点。

肉体上的伤,
是需要时间来痊愈的。

更何况是
心灵上的创伤。

要是又下雨了,
那就要懂得避雨。

要是雨不小心弄湿了伤口,
那就把它擦干净、包扎好。

要是有天孤独地冷着,
那就躲到较温暖的人群里。

要是渴望一个肩膀、一把声音,
那就拨通电话给我吧。

亲爱的 R

在我的雨天,
身边许多真心的人
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继续往前走。

尽管他们明白,
我的天空
仍有着厚厚的乌云。

然而
他们没有离开。

只是告诉我,
若有天
又下起了雨,
要记得
他们那边去。

亲爱的 R
你也要记得,

我也愿意
为你挡风遮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