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Voices

Wow, you i/c again ya... Poor thing... They see you up, you cannot come down.

It's barely a month... but it felt like a year... Why ah?

我叫我老公有心理准备。哪天我真得受不了了,就解约、赔钱。

我真的很怕。一年后从英国回来,如果不适应这样疯狂的工作生活,怎么办?

This work is crazy. I will go away after that bond. Nothing can be as bad as this.

这份工,在这个年代,不能做长久。我现在每天倒数四年后退休。

I wonder if Durai work as hard as us. But I don't earn even peanuts. Darn.

Of course she kept asking you and SS to do things. You guys are up and coming. It used to be me and CJ.

Are you alright? You're walking with your eyes close, for heavens sake!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那么可怜,连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

And we are not even asking for time to rest. We just hope for more time to sit down and mark proper. Even that is a luxury.

加薪,只不过让你短暂的高兴。老实说,也加不多,不够我们应付其他费用的增加。

Wow, 6.30am to 10pm. We are so well-paid. And I do not even have time to sit down and finish my own work.

我在存钱,一年半后,自己出来做生意。这份工,难做长久,吃力不讨好。



此刻,我真的累了。

你呢?


9 comments:

min said...

我真的打算当一辈子的老师,我可以看到自己这么做。我的怨言,是一时的发泄,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其中一个quote是我的,不好意思:P)累的话就退一步,休息。能不能休息其实是自己争取的,有时可能需要“出烂招”,哈哈!不要被别人影响,因为她们是说爽的,因为大家都在说,所以就这么说,不要被骗。自己喜欢不喜欢,你自己知道的,不是吗?:-)

蓝月 said...

敏,其实你影响我很多,以致我曾经一度也认为这可以是一辈子的事。但一辈子很长,you'll never what going to happen in the future... 所以目前,我不想想太多。A year at a time... Maybe one day, I'll be like you and Steph, 光荣卸任,轻松一身。呵呵。

I'm quite alright... Yes, I complain, so that I dont die of suffocation... but after that, you still have to do, the things you have to do.

And I am ever so glad to have you guys. :)

Let's go massage again. Full-body massage. Heh. And bring me to that Bugis Street stall.

秀玲 said...

No matter what, most importantly, you must take care of yourself. 我也经历过那种挣扎,往往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就拼命地做,不过我会找方法来rejunate自己,有时也选择歇息一会儿,那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同事们大家投诉埋怨总是免不了,可别让自己消沉下去,相信你对学生的付出,是值得的。从英国回来后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不过在离开之前,我已经很想念学生,也很想念和他们相处的时光,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我有时也是好累, 想 take a long break, 可是就是卸不下脚步,情况很多时候不应许. 好累, 好累. 却还要往前冲,为的还不是讨生活?

那真的是血汗钱.

蓝月 said...

老实说,学生是我唯一的动力。有时,为了她们,我比较心甘情愿。

我没有消沉,只是疲惫。而因为莫名其妙的事疲惫,导致更加疲惫。

蓝月 said...

Starry, 你好。我想,这就是生活吧。

Super Saiyan 3 said...

“他說我是辭職的,但卻拿不出辭職信來。也沒關係,反正我還是跟學生在一起。”

“我也不懂姊,拿到的(薪水)是那麼少,但是她還是教得很開心。”

“一些事我也看不過眼,但是我還能教得多少年,就由得他們吧!”

“有什麼工作,讓你可以跟一大班孩子,踏著青春的腳步一起成長。”

A negative one:“有一天我看見我的主任在休息室哭,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教了多少學生上大學,現在我的兒子要上大學,我卻供不起他。”

Anonymous said...

不知不觉,已经在这一行十年了。一想到这儿,我就不禁全身上下颤抖一下下。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还能挨多久?
我非常庆幸自己是个积极乐观的人,要不,早就离开了。但,无论多乐观积极的人,也会有消极的时候。。。
有时候,一定要发泄一下,complain一下,这样,我们才能继续下去。
Draw strength from your love for the students..really, and focus on the relationships you have built with your dear colleagus, these are the things that keep me going...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邓老师 said...

“甘愿做,欢喜受”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