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亲爱的蓝月

这些日子,过得还好吗?

心,是否还是隐隐作痛?梦醒时,是否仍是无比的沉重?

最近,头脑不是很清醒,有点昏昏沉沉的。每一天的过去,让我恐惧又期待。恐惧,是无谓地害怕着已知未来的逼近。期待,是希望能在明天找回自己,好好地过着接下来的日子。

Y 终于决定离开,去寻找着自己一直在找寻的。

那是一个多么不容易的决定。我即羡慕又担心。

蓝月,我也好想离开。

忽然很想念北海道的樱花。在那言语不通的国度里,仿佛赐予一种重新开始的能力。

然而,在三年内,我不能离开。

我一直问自己,若不是有这三年的契约,我会不会如同 Y 一样呢?

那晚,在等待演出开始的当儿,与 X 提起了。

离开,是一个已经很久没有再说的想法了。因为现阶段的家庭状况,自己不能就这样放下。

这是一种杂乱的疏离感,在寻找依附和继续漂泊之间,在想要离开和牵挂不舍之间;希望在偌大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我的空间、快乐、幸福。

B 曾在最低落时告诉我,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他说,自己所过的每一天,都是向老天借来的。他不知道,自己几时会突然离开,所以他很珍惜每一个今天。好久一段时间,没了他的音讯。不知他是否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努力的活着?

蓝月,或许你不懂,许多人的存在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我所指的不只是家人。

在这段日子,一直与我接触的人,我都非常感激。

你能明白吗?

这犹如一双强而有力的手,伸进这摸不着头脑的黑洞,紧握住冰冷的无助,然后告诉你没什么好害怕的,因为在这爬出来的艰苦过程中,你将不会孤寂。

就犹如那一晚,她把心碎的她抱入怀中一样。那是一种无声的承诺,说着不管发生什么事,她会一直在这里。

我很想依靠,但不敢让自己依赖。

每个人都有一套面对悲伤的理论和方法。

G 说,把它当作一场考试,要顺利及格,必须靠自己。P 说,当不好的都发生了,好的一定会重现。D 叫我要打开心扉,学会接受和祝福。

H 说,很多事或许自己不愿向别人透露,所以要站起来,还是要靠自己。他说,坏了的东西,就要扔掉。M 告诉我要勇敢面对自己的情绪,然后让时间、生活和不断进入生命的人把它带走。

J 教我要舍得。舍弃一份执著,得到一片天空。X 说,或许不断地提醒,不是一件好事。Yee 不断地告诉我,这场累人的过山车,总有一天会停下来的。

L 或许从来没有在那么短的日子里,说那么多激励人心的故事和道理。P 一直在为我祈祷着。

蓝月,你还悲伤吗?

这个旅程,我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让我们好好地再继续走下去好吗?

头上笼罩的乌云,总有一天会被疼爱你的风吹走。那时,你将会看见,被遗忘的大地和一直拥抱着你的蓝天。

蓝月,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好吗?

3 comments:

edwin said...

蓝月......

徐某人gundammc said...

祝福你,蓝月。

活着是幸福的,世界是美好的。
只要活得开心,就有无限的可能。

记着,光明总在黑暗之后出现。
恶魔的诅咒会被命中注定的那一位解除的。

祝福你,蓝月。

By,
恶魔先生

Anonymous said...

我是B型白羊座edwin的天使,因为你把全部留言从我的主人的部落撤走了,所以他不敢亲自跟你沟通。我的主人叫我转告你,快乐是要自己去找的,如果你坐在那里,是不会有任何事情会发生。

我的主人明天一大早就要带八十名中学生到高原参加生活营,生活营的主题是“快乐,要自找!”如果你要找我的主人,可以叫你的天使联络我,我会转告主人,叫他三天后下山时回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