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剃头

很多年前,
一群女人为了某舞台剧,
把头给剃。

一些年后,
陆续都会有人为了某堂皇的理由,
让发丝出走。

每次读到,
我都蠢蠢欲动。

很想知道,
把头发剃掉,
那霎那的感动。

让风吹过脑袋,
那赤裸裸的自由。

在高中时期,
曾经有个女生没有任何理由,
毅然就剃了头。

后来听说校方怀疑,
她其实是想做他,
所以让她在家里思过当处罚。

她表现得无所谓,
其实我也觉得无所谓。

有段日子,
曾短暂任职于某家公司。

那里不够办公桌,
所以让我在另一个人的位子坐。

那个人,
后来剃掉如 金田一 般的头发,
还为此拍了许多照,
到处乱挂。

灰蓝色的眼睛确实很迷人,
但我想真正引起注意的,
不仅于此。

在那儿工作的最后一天,
我悄悄拿走了
一张照片。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照片呢?

蓝月 said...

还在我这里啊。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卡門 said...

小學的時候,隔璧班有一個同學,印度女生但由華人領養。她的頭髮短短的,卷卷的。她很喜歡拔頭髮,每次都把頭髮拔得剩下一洞一洞,好恐怖!我不知她是爛頭還是怪癖的。後來,她就把頭髮剃光了。

曾經還沒有出離子燙這種高科,我也是忍不住想剃光自己的頭髮,總覺得自己的頭髮很像一堆草叢。

Chuang Shyue Chou said...

Great new banner.

Did you draw that?

蓝月 said...

蚊子,是因为你卷发吗?

Shyue Chou, no i didn't. not as talented as you. :)

蓝月 said...

留言被我删除的 Lao Hokkien Lang, 我只想说,请你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

卡門 said...

沒想過我弄了卷髮後,很多人都說很好看。但一般放工後,頭髮多數已鬆散了。卷髮也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