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莫邪 II

我问她,
走过那么多国家,
经历那么多事,


“你认为,人之初,性本善吗?”


这个问题,
我也曾问过一些朋友。

其实,
我没有答案,
也并没有期盼怎样的答案。

每个人,
往往都会根据自己的经历回答。

张楠告诉过我,
人之初,本无性。

一个人的善恶,
是随着环境形成的。

那是我第一次听人这么说。

她很认真想了想说,

这世界能生存到现在,
就是因为到处都有

善良无私的天使。

8 comments:

金田一 said...

我需要赞同这个说法!

蓝月 said...

我认为,别人的举动和意图,我无法控制,但至少自己要问心无愧。

这世上,真的有很多很好的人。
我只知道,没有他们,我无法生存到现在。

Super Saiyan 3 said...

我想,人心善惡並存,然善時多,惡時少。

文字君女 said...

看环境的。。。。。

Anonymous said...

有的,善良无私的天使是存在的,只是有时候他们“不方便露面”而已。

明白我的意思吗?

蓝月 said...

好像知道你要说什么,但不完全明白。

是因为没有“面”可露?

阿祥 said...

无性何来小生命?

蓝月 said...

你应该知道,此性非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