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生活

蚊子告诉我,

与那位30余岁单身女子的邂逅,
让自己开始在现在和可能的未来,
徘徊。

不知道,究竟想怎样;
却清楚意识到,她不要那样。

最近与朋友聊起,
在这一行工作大半辈子的同事。

我告诉自己,
十年后,不要那样。

和蚊子一样,
或许无法详细道出,
要走到的未来,

却清楚明白,
自己不要怎样的安排,
而在适当的时机选择离开。

你或许觉得,
不应该。

然而我的生活,
你是否真的明白?

即使明白,
你始终只有旁观的份。

我的生活,
你无法帮我过。

那么,
请不要告诉我,
到底应该怎么做。



失声、重感冒,心里却一直放不下永远做不完的工作。
感到有些厌烦,不希望下半辈子都这样。
这个地方,无法让我翩翩起舞,因为跳舞不应该以这种速度。
我很讨厌、很讨厌。


15 comments:

新怡 said...

我告诉自己
我也不要这样

等待时机
预约幸福~~**

P/S:
保重身体,
没有健康,
什么都不是!

Super Saiyan 3 said...

全世界都告訴我,不要這樣!
我依然故我。

Super Saiyan 3 said...

全世界都告訴我,不要這樣!
我依然故我。

路人甲 said...

你也走失了自己吗?
有时候生活太久,包袱就越重,唯有适当的时候放下一些,才能走得轻松。
你看不到未来,可是你能想象自己想要的未来,这就是人能做到的事情。
走向你的未来吧!~别再迷失了哦!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到访,觉得您写的东西很有feel但有点灰,其实不知道未来,反而有所期待。

好像你Profile所用的照片一样,何不尝试徜徉在清风里,敞开双手迎接未来!:-)

edwin said...

我陪你走走,好吗?

茉莉 said...

然而我的生活,
你是否真的明白?

即使明白,
你始终只有旁观的份。

我的生活,
你无法帮我过。


这段话,
令我有所共鸣.

做自己想做的.
生活,
是你在过,
但是开心也要过,
伤心也要过.
可是,
说是这么说,
遇到伤心事儿,
还能怎么豁达?

愿你..
了解自己,
爱着自己.

Anonymous said...

我们也许会觉得“豁达”只是未到伤心时。
但,大概我们也忘了“豁达”其实是为了伤心的低落处而存在的啊!

困难时的豁达有赖平时的生活感悟以及伤心时的点滴体悟。

生命中的起落比比皆是,起自低处,落自高处,循环不已,没有低处,何来起点?

只要懂得爱自己,低时向高处看,才有向上攀爬的期待和喜悦!
只要懂得爱自己,高处回头望,警惕滑溜处,如此的高低处皆是好去处。:-)

您尤其要懂得在低处时爱自己喔!
愿残旧的伞可以为困在雨中的人遮挡一些恼人的雨。 :-)

蓝月 said...

新怡,我会的。愿你也找到想要得幸福。

赛亚人,在说自己吗?
遗憾,我无法完全这样做。

路人甲,没有迷失,只是对于现状有些厌恶。
可能因为身体状态不佳的关系。

Jasmine,也愿你找到平静。

蓝月 said...

色辣芬,可以让我看一看,我在卡上写了什么吗?
我记不起当时的轻松和快乐。

蓝月 said...

雨伞,那照片,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放的。
当时,天空下着冰刨,划破美丽的想象。
我告诉自己,会否极泰来的,
所以在那一天,记录下了部落格里的“莫忘记”。

我不想像个怨妇一样。
能解决的,我要尝试解决;
不能了却的,我不应该强迫自己圆缺。

至少,我应该学会如何为自己挡箭挡雨。
是时候买把刀枪不入的雨伞或雨衣了。

Anonymous said...

好不容易跑到今天﹐
卻迷失去於生活﹔
不甘於平淡的日子﹐
卻又感覺遺漏了什麼﹔
或許該有人把我們丟到印度﹐
我們才知道生命的意義。

如果明天就是末日﹐
會不會容易些﹖

蓝月 said...

鱼,我没有迷失,
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也知道生命对我有何意义,
只是讨厌常常身不由己。

我又中标了。

真的觉得,
either someone overestimate my capability and endurance,
or this someone simply hates me so,
that she wants to to go before my 3 years are up.

想到就恶心。

ps: 收到你的卡了。makes everything seemed a lil' better. :)

Super Saiyan 3 said...

生活的自主,源自于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累。將來的某一天,妳會發現人生中最充實的也是這一段日子。加油!

Anonymous said...

月﹐if we don't have a choice and make a change, just accept it 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contribute a little bit of time to do what you like.

Like moi, sometimes working ife is tough and hard, but when I come to think I am going to play my flute on a particular day, I am HAPPY. Although the skill is kindergarten, but in my ears, I am fantastic:).

It's this little happiness that keeps me going on.

Although sadly most of the time we feel 行屍走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