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我的

大学最后一年,
毅然报读了一科舞蹈学。

当时思绪阻塞,
想走出商学系的框框,
呼吸新鲜空气。

考试前几个星期,
指导老师,著名的Lim Fei Shen
要我们准备一张照片或图画,
然后根据对其的情感,
表演一段舞蹈。

这就是考试题目。

于是,
画了一幅图。

考试当天,全场肃静。

让她和观众看了图后,
走到大舞台的小角落。

缓缓地,
开始在舞台边缘绕圈走。

越走越快,
情绪跟着舞步袭来。

绕到舞台中央,
仿佛绕进了生命的主干。

然后,
悲伤无助、渴望希望,
许许多多被压抑的,
都涌了上来。

那瞬间,
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
体会到了所要的生命。

"Prolonging a life I cannot feel for,
defeat the purpose of the life."

有个人这样告诉我。

她不想靠化疗,
延长一个她无法感受的生命。

我明白她想说什么。

换成是我,
应该也会做出那个选择。

我的生命,
我需要感觉到。

那跳动的心,
容易翘起的嘴角,
轻易泛红的脸颊,
和那与旋律转动的情绪。

我的生命,
最重要的亲情、爱情和友情。

我的生命,
不只是工作、金钱和名利。

7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名师出高徒,啥时候表演一段让大伙儿欣赏欣赏!那首曲目叫“蓝月团团转”吧?;p

Anonymous said...

名字取得好“蓝月团团转”,忽然叫我想起王菲的那首歌。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粒旋转蓝月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
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奔驰的蓝月让你忘了伤
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转的蓝月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呵,真的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為什么我嗅到無措和無奈的味道﹖

Super Saiyan 3 said...

您老兄鼻子灵嘛!

蓝月 said...

谢谢你的诗。

Anonymous said...

是王菲的歌词,不是我的诗,旋木.

蓝月 said...

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