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思绪

今天混乱,
却又好似清晰感觉出什么。

先是被告知因某某原因,
原本被指定要当起的重担,
忽然被免除。

"A natural leader shall emerge..."

仿佛说着,
不强迫你担任,
但是你最好还是负责。

都已经指定了,
即使现在废除也不太有意义。

不做事的人,仍旧不做事;
会帮忙的人,依然会拔刀相助。

不要害怕,放胆去做,好好的做。”

主任今早,
忽然这样跟我说。

其实,
我从没有一丝畏惧,
只是不喜欢过这样忙乱的生活。

我很懒、很笨,
而且对数字和头衔不太敏感。

这样的我,
最好找人养。

可惜没有。

所以我的大志,
不过想把自己养得快快乐乐的。

另一位主管,
另一个场合,
也忽然对我说:

"If someone has to do it,
and nobody wants to do it,
why not go ahead and deal with it?"

正好我失声,
于是以微笑答复。

越来越感觉,
周遭一股暗流。

虽然或许带有善意,
想起却还是胆战心惊。


3 comments:

茉莉 said...

职场如战场,
女人若不够STRONG,
容易吃SOTONG,
所以,你说的找人养,
也是不错的IDEA.

Super Saiyan 3 said...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

Anonymous said...

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我明白你已经付出了很多。我也想让你知道,不管你的生活面对多么大的困难,你背后永远有一班支持你的人,而且有一班最好的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