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透气

我不打算哭泣,
哭泣并不能解决问题。

只是那一刻那么强烈,
我实在无法再继续。

或许是身体欠佳一段日子,
并没能好好休息。

或许是发现自己并不能胜任,
当里外不是人的八爪鱼。

我明白很多事,
并非我所能控制。

然而我厌恶,
自己现在处的位置。

就好像无故从天而降,
至今仍搞不懂的一堆屎,
落在身上就必须扛下,
假装没事。

可恶的是,
这并非任何人的不是,
只是大家都依自我利益办事。

可悲的是,
我真的没有能力和力气,
照顾100多个孩子学业的同时,
也兼顾另一群孩子的训练素质。

越来越觉得这个制度,
本末倒置。

你为的是学生利益,学业成绩,还是奖牌名次?

于是我们栽培了一群,
只会听话,不会说话的精英。

因为他们忘了该如何表达,
因为他们累得不想再挣扎。

然而,
这一切真正为了什么?

这城市,
总是令我透不过气。

我总是向往,
更自由、释然的呼吸。

然后放慢脚步学习,
欣赏、感动、感激。



6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不是有一部戏叫“小孩不笨”吗?不必太担心他们。尽力而为,照顾好自己。:)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you think too much for others, trying to be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Take a step back, it'll help put things into perspective.

Anonymous said...

六月的假期好好去透透氣吧...:)

蓝月 said...

赛亚,我不担心,只是厌恶。

当那么多事情,待你去照顾,
你会忘了到底该如何自我保护。


M,i'm just trying to do what's within my means,
to make things easier for everyone else.

but you're right,
i should always remember to take a step back,
and THINK.


安琪,六月又是另一场噩梦。
我必须面对每个假期都必须面对的。

但是,我想这一次,应该可以面对的更坦然。
希望。

Anonymous said...

其實在大陸的這些日子...我一直盤算著去西藏,或者雲南的日子...
想到這個,想到妳,不知為何想跟妳一起去...
但是現在,生活上有些調動還不明確,不敢隨便拉人去旅行...

妳知道嗎?帶著鉛球跑的日子真的很吃力...

我知道,我們真的可以放下這塊重擔...

蓝月 said...

安琪,有机会的。:)

这一年,我也不太能远行,
但是,我们还那么年轻(呵呵,我真的那么认为),
只要不要浪费时间自怨自艾,
一定能够如你所说的,
一起出去走走。
不过,我们得真正见个面,见你本人。;)

安琪,我无法在你那里留言,但想告诉你,
你说得对,even when it's shit,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i can feel you getting stronger.
for strong is the one,
who see humour in the shittiest situation.

remember (and i try to remember myself as well),
that good days give happiness,
but bad ones...
they give you lessons and experiences.
they teach you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they make you see clearer who you are,
and where you want to be.

房子的事,如果你不介意,让我知道。

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恩告诉过我,
one can only have THAT much bad karma,
it'll be used up before you realised it.

what goes down,
will one day come up.

加油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