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我不要你的同情。

告诉你,
不过想让你知道,
我的处境。

你必须了解,
我的生命不是工作而已。

有很多理想 我想要达成,
有很多地方 我想要经历。

有很多人 我想要给予,
有一些爱 我想要争取。

然而,
达成、经历、给予、争取,
都需要时间和精力来建立。

我不想允许工作,
夺取我毕生的时间和精力。

虽然,
我感觉自己,
渐渐陷入社会布的局。

我只是想告诉你,
我并不愿意爬上,
这毫无意义的梯级。


6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就算你如何不愿意,也是一样要爬呀,生活就是这样子,我们没有选择.

蓝月 said...

生活,不是这个样子。社会才是。那是有分别的。

你可以主宰你的生活,但你并不太可能改变你所存在的社会。

或许不管喜不喜欢,都要爬。但至少,我依照自己的速度、需求、意愿前进。

卡門 said...

生命究竟是什麼呢?
那天看了一本書,“我們總是盲目追求生命的意思,當走到某些階段,驀然發現結是卻是令人啼笑皆非的。”
月,就用自己的姿態走下去,因為那是你的人生。加油!

Anonymous said...

So right, "common" doesn't mean "normal". Wish you the courage to stay on your own course.

夏娃 said...

如果有人硬是要推你一把
怎么办呢@@

蓝月 said...

没有人可以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问题在于,你愿不愿意承担随之而来的后果。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