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变迁

有时候这会让我,
感到些许沮丧。

如果一个家人需要,
如此衡量仔细利益关系,
那或许某方面已经出了问题。

我无法指责,
那是你教育之弊。

毕竟从你身上,
我学习到了待人为善。

可惜无私的善,
似乎不太能用于家人。

我已经给予了,
我所能给予的。

在很多方面,
我感到相当疲惫、厌倦。

若连你的本分,
也许要我来承担,
我会开始怀疑,
你存在的意义。

当然,
意义不应该,
由贡献来衡量。

但是当家庭的维系,
越来越不落在于你,
那是否代表着,
你其实没有关系?

对不起,
我其实也很爱你。

当人随着环境,
时间的改变,
换了一张脸,

难免令人感伤,
怀念改变前,
美好的家园。

2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所谓无私的爱,就是对方如何不对,虽然力劝不听,还是落力相挺.

不过,我相信你们只是沟通上的问题,他可能只是刁蛮一下,逃避一下问题,也不了解对你造成的困扰.

蓝月 said...

嗯,我想,需要多一些沟通,多一些原谅,多一些了解,多一些包涵,多一些自律,和很多很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