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遥远

周末,
CS 过来读书,
弟的女友也过来陪太子读书。

母亲于是决定,
在出门前煮好饭菜,
好让我们四人无须担忧两餐。

舀饭时,
发现母亲,
竟然下了十杯米。

取笑母亲说,
那么多白饭,
即使是多了几个孙子,
也未必吃得完。

脑海忽然出现,
母亲抱孙乐的画面。

我想如果有一天,
我们三人都带着孩子,
聚在一起吃母亲煮的饭,

那一定是,
最温馨的句点。


6 comments:

edwin said...

祝福你,愿望成真。

新怡 said...

他说他在图书馆。

Super Saiyan 3 said...

我「假想」幾年後要照看孩子,心裡就發毛了。不過,老哥和妹妹如果抱著讓我母親抱孫的話,我也覺得挺溫韾。

蓝月 said...

健锋,那不是愿望,只是遐想。

冰艳,呵呵,都有。

赛亚,可能你还没遇到一个,让你愿意定下心来的人吧... 我也不晓得。

edwin said...

你不希望,将来这画面会成真吗?

蓝月 said...

嗯... 我不知道。

以世俗的眼光,这当然是温馨的场面。但这不是我的愿望,所以我不会希望,也不会不希望。

我想过的生活,超出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