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远行


你说,

能不能不要策划,
就买张机票,
拉着行李,
毫无头绪,

这样去旅行?



13 comments:

aying said...

我觉得可以,反正一切简单惬意就好

Anonymous said...

對於沒有什麼小錢的阿包來說...只有想去雲南和吳哥窟...

當阿包還是小包的時候,最想去的地方是香港,但是第一次去香港,是為了工作...而且工作很多問題..不是非常好的第一次...

我好想去旅行...但是我不想一個人去旅行...=)每次都是一個人...這種寂寞...我想夠了...

钪凯 said...

我最喜欢这种比较随兴的旅行。

edwin said...

“能不能不要策划,就买张机票,着行李,毫无头绪,这样去旅行?”

你看旅游杂志太多了吧?一个人旅行,要安全的话就跟团比较好。所以钪凯的意见只适合他自己哦。

若不害怕的话,一个人自由行也可以,但行李少一点比较方便,不然就不叫“背包旅行”而叫“拉着行李旅行”了。

你的“不要策划”是指什么呢?如果是我的话,比如说,嗯......想去列支敦斯登或摩纳哥什么的,首先当然是上网找资料啦。不然,去一个地方之前,对当地的历史和文化缺乏基本的了解,就好比一个人进入宝山而空手回似的。

卡門 said...

不需要策劃,那也得看看你的旅遊目的是為了什麼。如是休閒,就找個地方可落腳,隨興做什麼都可以。為了景點,就較困難,因為得瞭解當地交通狀況,旅遊景點等,不是拿了背包就可流浪的。
所謂的背包旅行,也需要一番策劃吧!跟旅行團的嘛,恐怕休閒不成,卻累死人。

蓝月 said...

我不喜欢一个人旅行,就像我不喜欢一个人去电影院、演唱会、音乐会或看舞台剧,还是夜黑时一个人回家一样。
所以应该不会一个人旅行。

朋友跟我说“头脑简单的路痴,自己一个走,不是迷路,就是被人吃。尤其当你是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样子。”。虽然我应该没有那么糟糕,但还是不无道理的。

健锋,你在给我出理解问答吗?呵呵。

“不要策划”,指的是不要安排好住的地方、走的地方,就看时间把你推向哪里。你一定觉得很不实际,是不是?
我只是在想,还不知道自己敢不敢。可能如果有人陪我疯,会让我比较大胆吧。

“拉着行李”,是因为那种大背包,小小的身躯可能无法承受。拉着行李,也可以“背包旅行”啊。至少一个朋友就这样游了澳洲一回。

蓝月 said...

哦,我不要当“鸭子”噢。所以如果可以,不想跟团。

文字君女 said...

很想一个人去,可是安全的问题,害怕。
希望。。。。那一天,有人向我求婚后,我可以学他人一样,实现婚前一个人去旅行的愿望。。。。。呵。
而且是,那个人不可以在我旅行的时候找我,它可以想念我。。。就是别找我。。。
我希望哪一天能遇到一个那么疼我的人。。。
叔叔说,你需要的是一个很疼你的人。。。
也许是吧。
我前男友都这样说过。。。
因为我是个依赖的人。

钪凯 said...

我曾经就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策划的,用了7天时间走完马来西亚东海岸。

有兴趣吗?

蓝月 said...

钪凯,下一站,哪里?

钪凯 said...

还是东海岸,开斋节...

Anonymous said...

能.
you live just once. Whatever you think of doing, do it now.

蓝月 said...

just lik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