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初雪

被困在一起的四天,
我们聊了很多。

今天,谈起了下雪。

他说,
在童话故事里,
雪花总是被画成这样,




是因为真正的雪花
本来就是这个形状的。

他将手掌打开,
形容着雪花轻轻落入手中的模样,
那是自然界赐予的感动。

他说,
在北京当下起初雪时,
情侣们总会到公园散步。

走在那长长的路,
两排高高的树,

男的吹着口琴,
与女的心连着心。

5 comments:

:: 钪凯 :: said...

我不会吹口琴,吹口哨可以吗?

卡門 said...

我偶然看到一個類似這圖案的白金墜飾,很漂亮,等我有錢,一定要買下它。等有錢,要等到幾時worrrr~

Old Beng said...

成长于热带国家的我,第一次与内人在日本接触到雪的情景还历历在心中。。。

第一次滑雪却是在韩国。

之后,就爱上了下雪的国家,欲罢不能。。。

Anonymous said...

哇...老明很冬季戀歌咧~~哈哈...

我也想去下雪的地方...兩年前初冬去上海,聽天氣預報...一直說會下雪,但是到我走的時候都沒下...後來那裡的朋友寄了照片給我,告訴我,在我走了的第二天,那裡下了一場大雪...-_-'''

果然沒有緣分的說...

我也想和自己心愛的人手牽手一起在冬天里行走...想躲在他的大衣底下,抱著取暖..=)

蓝月 said...

钪凯,不论吹口哨或吹口琴,重要的是身边的那一人吧。你找到了吗?

蚊子,还那么年轻,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老明,难怪他们说,只羡鸳鸯不羡仙。不知道多年的以后,会不会有人和我一起踏雪寻梅,就有如包说的那样,躲入他的大衣里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