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脆弱

这几天,
几所学校的师生
因莫名的肠胃感冒病毒感染
(norovirus gastroenteritis),
被送入院。

大家开始慌张,
深恐会如当初的沙斯一样,
瞬间传开。

一切防范措施,
立即展开。

轻微的腹泻、呕吐,
都会被要求立刻求医,
回家休息。

与此同时,
烟雾问题也使许多人
无法顺畅呼吸。

两件事并发,
人心惶惶。

我们的环境,
总不时提醒着
我们的渺小和脆弱。


4 comments:

卡門 said...

sars的確給了新加坡沈重的一擊,就像馬來西亞過去的日本腦炎。
我上次看一個清談節目,訪問那些歷經日本腦炎的家屬,心情突名的悲痛起來。
那些官員常為了一些“怕影響恐慌”、“怕旅遊受影響”等,掩蓋事情的真相,造成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文字君女 said...

月亮,保重。

edwin said...

蚊子提到的应该是立百病毒吧,整个地区的猪群被毁灭杀尽。我有来自森州的朋友,家庭遭遇很大的打击。

蓝月 said...

谢谢你,均。

老实说,我蛮怕的。

不知为什么,我很容易中肠胃感冒,而且常在公共假期里的深夜,忽然上吐下泻。可怜的父亲常得三更半夜送我如急诊室,因为那个时间根本找不到地方求医。

医生也不能做什么,就给我打点滴。我很不喜欢,因为很痛,而且他们常找不到我的血管,尽管血管一眼就望到。。然后就会多插几针,然后就无法走动,被困在病床上两个小时,接受观察,身边的人都在那里呻吟。

有一次,他给我打了点滴,吃了药,半小时后,我便觉得没事了。我要求让我出院,他们却不让,然后不理睬我。我无法走动,因为身上插着管,很辛苦。妹妹还安慰我,拿游戏机给我玩。

我告诉自己,不论如何,我不想再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