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意义

我思考起生命的意义

我可以想象一阵嘲笑,
说着一把年纪了,仍如此幼稚无聊。

是啊,是真的老大不小。

可几天前却有人说我看起来那么年轻,
质问我的办事能力,在背后洒我一身毒药。

前阵子费心费力以为处理好的事,
今早忽然宣告触礁。

我厌倦地躺在床上望出窗,
不由自主思考起生命的意义。

我生命的意义不会是工作,
更不应该是眼中只有自己的你。

若在 6月13日 那天,
我真的因为那位鲁莽的司机而离开,

那一刻,
工作或你们都不会在我脑海。

同样的,
我的存在对你们而言,
可以让任何人取代。

那么说,
你们在我平静的湖面泛起的不规则涟漪,
我也根本无需太在意。

我想,
我应该开始把心思,
放在我真正需要在意的人和事。

一直在身边构成我生命意义的人,
一直以工作为理由迟迟没有完成的事。


12 comments:

edwin said...

如果你就这样离开了,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是如此深深地被一些人所爱着。

edwin said...

如果你就这样放弃了,那么,那些在背后为你牺牲和奉献的人,他们付出,不是没有意义了吗?

去实现梦想吧,月。

Crayn Tay said...

如果累了,你絕對可以休息的。你不是神,你也不是小丑,所以爲什麽要一直那麽辛苦保持微笑呢? ?沉澱一下吧。如果你一直勉強自己保持微笑,那笑容也不真誠。看了令人心痛。

Crayn Tay said...

blue moon.. wish u all the best la..i now in signapreo almost one yr lo.. time flies

Anonymous said...

我哥哥曾经到澳洲上安东尼罗宾的课,课的名字叫做Date with Destiny。安东尼比喻说,人的一生的意义,是当一个人死后,在坟前被朗读的那一篇文章的内容(我们好像没有这个传统)。

上完课的几天后,哥哥在黄金海岸游泳时差点溺毙。

他回来沙巴的第二天,马上辞了工作。他说,不希望将自己的生命花费在别人(老板)的快乐。

故事还在继续。。。。

徐某人gundammc said...

生命的意义?

我觉得是
让别人的生命感到有意义,
让世界上的东西变得更有意义,
让自己觉得生命是有意义的。

你呢?

蓝月 said...

魔鬼先生,我不伟大。

生命的意义,是自己给予的。我无法让别人的生命更有意义,除非我就是他们的意义。

然而,我了解你想说的。但我不伟大。

我强烈意识到,必须先把自己照顾好,然后才有能力照顾身边重要的人。至于其他“世界上的东西”,我只能说,我尽力。

魔鬼先生,你明白吗?我强烈地希望能够照顾好自己,即使在这过程当中,我成为了一个不太乖的学生。

蓝月 said...

赛亚,后来呢?

蓝月 said...

健锋,阿邦,我没事。

邦,在新加坡过得还好吗?

徐某人gundammc said...

蓝月小姐,你不是正在让别人感到生命更有意义吗?你的工作不正是在做着这样的事吗?

别把我的话想得这么复杂。

当你写着一些让人感同身受的文章时,
文字有了意义。

当你说着一些让人若有所悟的话语时,
语言有了意义。

当你做着一些让人动人心魄的行为时,
行动有了意义。

这些都是些不经意的事。你知道吗?

我不伟大,我说的话也不需要你伟大。

我的心,由自己打地基,让别人帮忙建柱子,最后由自己盖屋顶。
那是一个循环,是一种互补。

你正在寻找着属于你的意义,希望你能早点儿找到。但,属于我的意义,真的没什么伟大。

照顾好自己吧,抚慰着心灵吧!

加油。珍重。

蓝月 said...

是我想多了。我以为你生气。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几天没上网,病好点了吗?

后来?重要吗?哦,无论如何,‘后来’肯定是有得有失的。重要的是,当时他觉得他应该那样做,而他就那样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