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我有点儿累。

然而,
我不能放弃或崩溃。

我很努力寻找解决的方式,
让问题根治。

那排抗生素吃完后,
我决定拒绝再吃。

医学尽管发达,
却永远追不上细菌病毒的繁杂。

我开始怀疑,
是抗生素造就了许多病菌的变化。

我或许应该继续相信自己的身体,
那与生俱来的免疫能力。

弟弟今晚将飞往上海,
表姐和小白也即将离开。

工作上的复杂和变化,
突如其来。

乱糟糟的情绪,
或许间接影响了身体。

我感到有点儿累。

然而我会努力,
不让问题积累。


10 comments:

edwin said...

无法帮你分担痛苦,我感到很难过。

小时候很常生病,吃药吃到饱。自从一个人在外生活几年后,生病就不吃药,病会自然好。有感冒什么的,拼命喝水,渐渐地就撑过去了。

记得有一次咳嗽了好几个月,换了几个医生,最后发现是“喉咙敏感症”,吃一帖药就痊愈了。

唯一受不了的是印尼飘过来的烟霾,我会带口罩。

Super Saiyan 3 said...

月,我也不懂这对不对,但抗生素一定要小心吃,尽量依照医生的指示。病菌如果没有被抗生素消灭,会产生抗体的,下次遇到同样的病会更难好。

如果不想吃药,就应该从营养方面加强自己的体资。

保重凤体。

卡門 said...

抗生素吃多不好,會減退身體的免疫力。如果可以不吃,就盡量少服。

試著一次只解決一樣事情,一樣情緒。也許複雜的事情就會簡單的多。

蓝月 said...

我讨厌吃药。感冒之类的病,通常都会让它自然好。可惜,最照顾身体的人,最不争气。父亲就常这么亏我。

肠胃容易感冒,皮肤容易敏感,喉咙发炎、伤风等等等等等。什么都要照顾,好累。

赛亚,你说得对。抗生素,要不不吃,若吃了就得把医生所分配的吃完。要不,下一次病了,就更难医了。

我想,吃完这排药,我不再吃了。

Crayn Tay said...

要好好照顧自己。適當地再部落格傾訴一下,心情真得會好起來的。

edwin said...

赛亚人3今天进医院动手术,手骨纠正。应该要住院好几天。

蓝月 said...

嗯...希望平安无事。

Anonymous said...

抗生素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服食;若有不妥,赶快让医生知道,因为抗生素类型多,可能你现在服食的不适合你的体质。此外,听一听第二者的意见,或许有必要多看一个医生。最后,“心理抗生素”也是很重要的。保重......

Anonymous said...

有空看看这个录象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NzBFnUAdo
标题是:"Can You Do It"

蓝月 said...

谢谢,禄星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