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涟漪

我真的不懂得处理,
这样类似的霸道无理。

大声,
并不代表你赢。

然而忍让,
却让我感觉输了。

我憎恨自己,
为何无法好好保护、维护自己。

为什么我总是逼自己沉住气,
容忍他们霸道无理、乱发脾气?

但是除了那样,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如何更好处理。

一直告诉自己,
不要介意。

但连续不断发生的事,
真的让我感觉好累。

累得想躲在谁那里,

哭泣。


6 comments:

新怡 said...

不要为着一般见识以为自己是对、很了不起的人,而生气。

记得当初自己就是为着一般见识以为自己是对、很了不起的鸡蛋猪生而生气。

结果,生气是我乱了阵脚、方向。 最后,自己输了。

Quote "He, who angers you conquers you"

Tze Yik said...

有时候,觉得自己有道理,就要理据力争,捍卫自己的立场。公道自在人心,胜利永远属于公道。

记得要坚强,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don't cry! not your fault! just ignore her. such an unreasonable person. and you really can't 'retaliate'. she's going to complain right to the principal again. and being a teacher is a pretty precarious position.

蓝月 said...

我没事。I ain't going to cry.

And yes, she who angers me, conquer me.

I have a lot of thinking to do...

JoyfulJazzyMummy said...

亲爱的学妹,

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沉默和退让是一种懦弱或是输了的表现。想想,只有真正坚强与理智的人,才能像你一样沉着地处理。你真正应该做的是:去大笑这些人的无知和庸俗 =)

学姐我跟你一样,常碰到这类“猪”,也跟你一样,不去大声反驳。不一样的是,我很阿Q。嘻嘻,这点可别学我喔。我只是想守着自己的原则,而不让这些人或事左右了我的信念。别为“它们”而让自己不开心喔!

蓝月 said...

嗯... 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去想,只希望解决这件事,让它告一段落。

今年,不知怎么的,总是遇到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