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倦意

很累。

常听我这么说,
是不是?

不知为什么,
是一个很容易累的人。

很累很累的时候,
会发呆。

就像现在,
对着电脑发呆一样,
一句话也不说,
然后有股莫名的沮丧。

曾经,
连续发呆了一个星期。

然后那个星期五,
到家后一声不响,
洗了澡就躲进被窝,
连晚餐都没吃。

就这样,
不知睡了多久,
到隔天晚上九点多,
才昏昏沉沉从睡房爬出来。

间中,
依稀感觉到有人进出,
查看我是否还好。

很累,
忽然没有力气张开眼皮。

很累,
忽然有点想长眠不起。

12 comments:

卡門 said...

我最近也很累,好像很多罪案翻山倒海來。放工後頻頻接到電話,有點無力感。

那天他問我好不好,其實我很想說“不好”,後來還是說“很好”。

我要去旅行了,希望可以藉此衝刺自己,讓心情沈澱一下。

文字君女 said...

最近的我,也是习惯说:“好累。。。”

Crayn Tay said...

我也有同感。很累。因为工作占去了我很多的时间,因为每天都加班又没有给加班费。

我少了很多时间来跟自己的朋友来往。好好处理自己生活上的事。也没有好好面对自己。也没有时间写部落格,我的最爱。很累。觉得这么努力为老板打拼,自己到底会得到什么??老板又不见得看得见我的付出。反而我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因为我的老板是很吝啬的人。

觉得没有时间,为自己做些什么。我更不喜欢在放工后的私人时间接到公司的电话。

Crayn Tay said...

我以前每当发生不开心的事,我都会想要睡觉。不想一直勉强自己作些什么表情来应酬。

或许我希望在梦中, 会有什么人陪着我。

蓝月 said...

蚊子,要到哪儿去?我也好想到外头透透气,希望这几个月能策划些什么,那十二月就有地方去了。

邦,其实在新加坡“朝九晚五”的工作已经不再成立了。很多人都是8.30am 开始上班,然后工作到八、九点,甚至更迟。这是个恶性循环,大家看大家这么做,久而久之,习以为常。除非你是临时工或工厂员工,不然加班根本不可能有加班费的。

这就是新加坡,所以我很爱新加坡,却常常想要离开。因为我不想一辈子为了工作而生活。

邦,你的工作生涯刚刚开始起步,你想过你真正想朝什么方向发展吗?

有了明确的方向,你会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而努力了。

如果现在的工作领域,是你的方向,那么你的努力并不是为了老板或薪金,而是为了在这个领域学到更多,累积经验,为自己的下步铺路。

邦,要加油 :)

Anonymous said...

邦呀﹐才開始工作就學會了抱怨嗎﹖其實﹐不只是新加坡﹐就連吉隆坡的工作情況也是這樣的了。永遠沒有下班的時間。看我香港的網友﹐有時晚上九十點也還有加班。

這年頭﹐有工作是天大的幸運了。你不要做﹖有一大堆人排隊。(當然﹐素質怎樣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們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找娛樂。

月﹐要不要來汶萊玩玩﹖不過﹐這兒節奏很慢。只是﹐進來由於太多人失業了﹐很多罪案﹐非常害怕有天她的犯罪率會向大馬看齊。只是﹐這兒﹐我們依然能夠背著背包跑街。

先上網查查資料看合不合胃口。

如果用亞航途經柔佛飛美里再到汶萊會比較便宜。那時還可以順便看美里。

可惜的是我暫時沒自己的家﹐無法招待妳住宿﹐如果早通知﹐遇到假期﹐我不必拿太多工假﹐就可以帶妳去玩(只是很多本地的地方我也不熟)。

我還好星期天又有個表演可以look forward to。十二月初除了考試還有另外一個期待的活動。

我已經打算要想明年要去那個國家玩了。這樣一來﹐至少我有期待。

這種心態好像不是很好﹐不過我就暫時只能這樣了。

Work hard, play hard。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累...真的好累...工作很多...

從之前的outstation trip回來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作我的工作還有我的travel expense(我要錢!!!!),再多4天又要出差...工作根本都沒有好好的做完...

對不起ah moon...借妳的部落格發洩...這個星期真的是一個bad week...

星期天知道一些事實的真相,來不及傷心個夠,現在就要忙翻(也許是好事)...

人生很累...明年很想拿著相機一個人背包旅行去(今年的假期...應該沒有著落了...)

大家...我還沒有介紹自己...我是阿包...一個連ah moon也不認識的包...我不愛吃包...但是卻是學長們口中的死仔包...

呵呵...

蓝月 said...

谢谢你,鱼。待我有时间上网查看,再让你知道。我不介意节奏慢,只想离开这里慢活一下。很想到欧洲,但一个月的假恐怕要等到2008年才有办法拿到。现在要开始存钱。

馒头,没见过你真人,不代表不认识你。只是收悉中,带点陌生。就像你们对我的了解,未必比每天与我面对面的人浅。

下一站,到什么地方呢?

Anonymous said...

ah moon...果然是這樣...其實了解我的人..讀我的blog大概就知道了...不知道..總覺得很多人都很了解我...也許是我太容易被了解...因為很笨~~哈哈..

"i m more than a bun..i m more than a bao..."

下一站(天后?!!)...下一站斯里蘭卡...聽說客戶會安排帶我去參觀茶園...好興奮...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是去Colombo的海邊玩~~(慘!!突然間想起我的visa還沒有去申請...完蛋!!)

蓝月 said...

呵呵,我也是在想下一站天后。

文字君女 said...

鱼,菲律宾现在会不会很危险?妈妈一直吵着要去那儿玩。

Anonymous said...

阿包﹐妳好﹐我今天才吃了給雞肉包。怎會取這麼可愛的暱稱﹖

那好﹐我也開始存多些錢預備2008年去歐洲(2002的夢)希望那時恐怖襲擊已經停止了。

菲律賓﹖得看去什麼地方﹐有些地區比較危險。如果是一些比較安全的島嶼就聽說不錯。
在那兒最重要不要單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