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婉拒



始终无法开口说不。


不知这究竟是对别人认真,
还是对自己残忍。


12 comments:

卡門 said...

說不,的確是一門學問
不說為難自己
說了,又怕別人反感
說得委婉一些,達到雙贏
就要靠智慧囉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那種不會說不的人...

其實我很討厭這樣子...

很累~

Anonymous said...

My bible says always know how to say No. But don't do it too often.

Old Beng said...

有时真的左右为难,老明俺也是过了“立”年才能对别人说“不”。

Anonymous said...

呵﹐我的問題是太快說“不”﹐不會婉轉的說“不”

還曾經這樣而讓弟弟很生氣。所以知道我的情況有多嚴重了吧﹖

可能吃過虧﹐所以覺得人家在take things for granted或想利用我時﹐我想也不想就說“不”了。

肯定讓很多人“牙咬咬”。。。

钪凯 said...

所以我说... ...要学会在黑白灰地带游刃... ...

文字君女 said...

是不想对他人残忍,也是对自己残忍。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對自己殘忍會比較好一點...

也許,這樣子是不拖不欠吧...

不過,也許日子漸長...我就會了解怎麼樣說No吧...

但是啊...還粉遠neh~

蓝月 said...

always know HOW to say NO,
and WHEN to say it,
but there's always a quota to everything,
just don't exceed that quota.

易懂难行。

Yvonne, you are so right. Don't do it too often. Always save it when you needed it most.

Anonymous said...

you won't regret for what you do, but you regret for what you didn't do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们在自己脸上加了--面具

蓝月 said...

所以要择你所爱,爱你所择,无怨无悔。

if time cannot be turned back, then you should not look back as well.
it's more important how you can remedy your "regrets" with the rest of your time, isn'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