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当下

又多一个人,
无故死亡。

这个月第四起,
睡眠死亡。

昨晚闲聊时提醒他们,
如果有那么一天,
记得我有买保险。

父亲说,
他要女儿,不要钱。

这不是,
要女儿还是钱的问题。

当你必须离开,
没有人可以阻止或避免。

身边很多事件一直提醒着我。

所以会买保险,
希望他们下来的日子,
至少有保障。

所以不太愿意,
卖命给工作,
因为我知道,我要生活。

所以有时,
会不切实际,
因为体验生活,我比较珍惜。


8 comments:

edwin said...

不会吧?老是觉得自己会死的人,到头来可能发现自己白白担心了大半辈子呢!

如果是睡眠窒息症的话,相信我会比你先死,因为我大哥就是在睡眠的时候去世的,后来我另一个哥哥好像也被遗传了类似的症状,说不定我也被遗传了呢,不知道该到哪里去检查。

所以啊,身体健康的人如你,如果老是存在着这种想法,可能对那些身体不健康的人说,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即使我正在死亡当中,我希望自己仍可以带给别人、带给你快乐,而不是遗憾,或是物质的东西。

蓝月 said...

呵呵,那么巧。今天一位同事看了我的掌纹,然后说我的生命线很长。

其实,我不担心,也不害怕。
死,是人必经之路,不可怕。我反而怕太长命。

一个人的离开,真正伤心的,是身边的人。
我只是想,如果真的离开,至少可以留给家人一些东西,减轻负担,这样而已。

我想,不只是睡眠窒息症吧。身边一些同年的朋友,也因其他原因,忽然离开。
不论怎样离开,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离开之际,是否无怨无悔。

阿祥 said...

不做金钱奴隶的人是高尚的,我羡慕你。

Anonymous said...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阿颖

蓝月 said...

金钱还是重要的,
只是奴隶这词太严重了。

Unknown said...

姐姐,其实虽然我有时自称老男人,但是虽然叫你姐姐,觉得你还是年轻漂亮的大美女才对,应该阳光灿烂的啊!死啊这些事情不能天天想,会起皱纹的……

茉莉 said...

意外保险谁也不想去CLAIMS..

蓝月 said...

呵呵...你的感觉很对噢。我也这么觉得,年轻漂亮,阳光灿烂!^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