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普鲁斯特问卷

等待是痛苦的。

无聊,
便到其他网站走走。

有趣,
答案更有趣。

你也在等人吗?

反正等着也是等着,
就玩一玩吧。


~~~~~~~~~~~~~~~~~~~~~~~~~~~~~


1)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怎么的?

2)你最害怕的是什么现在?

3)你最钦佩的人?
4)你最痛恨自己的哪个特点?

5)你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6)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7)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评估的?

8)你对自己外表的哪一点最不满意?

9)你最轻视的人?

10)你过多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

1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12)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13)什么时候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14)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15)你目前的心境怎么样?

16)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17)如果能选择,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18)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19)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20)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21)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22)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23)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24)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25)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2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


To play, copy & paste questions.


16 comments:

蓝月 said...

1)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怎么的?

理想的快乐,是幸福。
快乐,感觉短暂;而幸福不一样。
幸福,是与爱的人过着想要的生活。


2)你最害怕的是什么现在?

自己一个掉进黑洞。


3)你最钦佩的人?

很多。凡逆流而行,逆境中生存的人。


4)你最痛恨自己的哪个特点?

不够勇敢。


5)你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不痛恨。只是不喜欢看到一些人欺善怕恶、惹是生非。


6)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亲情。不论我怎样,他们都不离不弃。


7)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评估的?

一切教人不用头脑、不用心,一味要求顺从的“美德”。


8)你对自己外表的哪一点最不满意?

以前,身高。现在,没有。


9)你最轻视的人?

卑鄙无耻,满口礼义廉耻,做事娓娓缩缩的人的人。


10)你过多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

:)


1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园游会结束了,只剩自己一个,却浑然不知。
后来察觉,却找不到人带自己出来。
然后迷路很久。然后很痛。
然后寻找天使。然后遇到天使。


12)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没有最。亲人是一辈子的。
而现阶段,不知道,不能说。


13)什么时候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1月1日2004年0001时的那场烟火。
坐在高高的扩音器上,看着长达九分钟,随着音乐而起的烟火。
那晚,最接近天空,仿佛世界一切不好的,都随着它消失。
那晚,就算生命停于那刻,也无所谓。
那晚,没喝酒,却醉了。


14)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能看透他人的心思。猜谜游戏,不好玩。


15)你目前的心境怎么样?




16)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17)如果能选择,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童年


18)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爱我、疼惜我的人。


19)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不知道。痛苦,在那一刻,都是最痛的。


20)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艺术工作者


21)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感性


22)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我喜欢被照顾的感觉,那种“天塌下来,我与你同在,尽量帮你顶”的感觉。
当然,要是自己愿意让他照顾的对象。
当然,也需要他,真的能够照顾自己。


23)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敢于面对自己


24)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真心诚意


25)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安乐死


2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爱我所择,择我所爱,跟着心的节奏走,无怨无悔。

蓝月 said...

等你没等着,
我先走了。

卡門 said...

我要玩我要玩,最喜歡玩一些問答題,因為平時都是我問別人,沒有機會被別人問回。

蓝月 said...

那就玩吧!

文字君女 said...

1)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怎么的?
不知道,现在好像想不出,天气太热了。

2)你最害怕的是什么现在?
现在最害怕的。。。是自己身边的人离去吧,还有自己的幸福。
3)你最钦佩的人?光。
4)你最痛恨自己的哪个特点?头发。

5)你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利害。
6)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自由。
7)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评估的?马来人对自己的评估。

8)你对自己外表的哪一点最不满意?好像很多。。。

9)你最轻视的人?很多,说不清,不过自己被人唠叨到开始讨厌马来人。

10)你过多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我以为。

1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父母离婚吗?忘记了。还是。。。?

12)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光。很喜欢光的那种温暖的感觉。
黑暗,给不到我。

13)什么时候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和一堆朋友聊天的时候。

14)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希望自己是100巴仙完美的人。
15)你目前的心境怎么样?
苦闷。
16)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华语很好。=.="废话。

17)如果能选择,你希望让什么重现?光。

18)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友情,亲情,爱情。。。钱财。

19)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忘记了。

20)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还没想到。

21)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像个书呆子,哈哈。

22)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成熟。

23)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温柔。

24)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不会歧视我。

25)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随缘。

2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缘分一到,任何人都料不了。

文字君女 said...

怎么我没说的,她都帮我说了?

Chuang Shyue Chou said...

Yikes!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interesting.

蓝月 said...

Shyue Chou, weird reaction.

鱼,玩!

Anonymous said...

我不管了我現在就玩﹐工作上有點鬱悶﹐不是沒事做的悶﹐而是什麼事都是我的事麼悶。我要移民去沙漠和駱駝過活。

可是﹐要放去那一天呢﹖我的時間已跑到廿六日了。呵呵。

沒關係﹐就放今天吧﹐沒人注意更好。

蓝月 said...

呵呵。人家用未来钱,你用未来时间?

也想飞到遥远的地方。i want a blue sky holiday.

蓝月 said...

有人问我,为什么叫做“普鲁斯特问卷”?是不是一个叫普鲁斯特的人发明的?

其实,普鲁斯特并不是这份问卷的始作俑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而出名。

这个著名的问卷曾是法国沙龙中的流行游戏。直到现在,法国著名的《名利场》杂志每期都会刊登一个人的问卷答案。问卷也成了各界名人爱好的游戏,很多记者在采访重要人物的时候也将它设计成了自己采访提纲的一部分。

他们说这个问卷反映了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看出一个人的心灵秘密,他的追求、喜好甚至生命观。

查了查普鲁斯特这个人。原来他全名叫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法国伟大的意识流作家。

在法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他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普鲁斯特一生体弱多病,颠沛游离,他所生活的时代变动剧烈,传统的贵族阶级正在逐渐式微与衰落,市民阶层活跃并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普鲁斯特的母系是法国的一个波旁贵族的后裔,父亲是一个城市新兴市民阶层中的一员,因为良好的社会交际与语言才能,以及母系家族生活的奢华与豪逸,普鲁斯特得以穿梭于两个城市阶层,体验到了王公贵族与市民阶层的各种不同的活跃而又戏剧性的生活层面。

正是得益于无微不至的观察才能与洞悉世事的直觉能力,普鲁斯特在父母双亡后一个人在公寓里闭门不出,花费了十四年时间写出了近三百万字的煌煌巨著《追忆似水年华》(A I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Remember the Time of Past)[中文本又译作《寻找失去的时间》],留下了一部的心理文学巨著。

从网上读到,这是一部意识流小说,在这本小说中,“生命只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如一连串在海中跳跃的浪花。小说以追忆的手段,借助超越时空概念的潜在意识,不时交叉地重现已逝去的岁月,从中抒发对故人、往事的无限怀念和难以排遣的惆怅。


正好。最近真想清清脑袋,找一本好书来读。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想這樣透支時間呀…

這測驗又和法國有關﹖看到答案﹐我覺得我不是自大就是自卑。還是自戀﹖

妳看原著還是英文版的﹖藍月﹐妳那兒能不能夠找到法文的兒童故事書﹖

蓝月 said...

应该是看英文版本。我的法语,只可以唬人,连启蒙阶段都不算。

这里有kinokunya 和 borders,应该不难找。可是,要找这些书,还是去香港或台湾。所以一直想去这些地方买书。

新加坡,应该比较费力。

鱼,你也想读吗?

Anonymous said...

如果沒有法國歷史的背景,我想讀起來會比較半知不解。我在想,如果找到原版,看完後,不是法文大有進步就是會變成醉魚。妳如果看了英文版的,就告訴我好不好看,到時我再去網絡找法文版的,別忘記了,ok?現時要限制一下自己,十二月又要考試了。

蓝月 said...

发现国家图书馆没有这本书。真失望。等一下叫我弟弟帮忙,希望在大学的图书馆可以找到。

你要考试了?考什么?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