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对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

叫你不要开车来,
是发现心里开始阴霾。

一心只想回家,
躲进房把声音哭哑。

深怕心中莫名火把,
灼伤了最爱的你们。

上车不说话,
压抑火山忽然爆发。

我真的很累,
可我怎么会比你累。

你竟没有生气,
纵容我的脾气。

失控那一刻,
多么希望是自己一个。

爸,对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

爸,对不起。
我开始鄙视自己。


10 comments:

徐某人gundammc said...

Dear ms. beauty... are you fine?? Feel that you are not too good.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卡門 said...

總覺得我們總在不經意間說出一些令彼此難受的話傷害家人。是因為他們得包容太理所當然了嗎?

Anonymous said...

what happened?

Anonymous said...

如果夠勇敢﹐就向父親說抱歉吧。

要不然﹐對他甜些﹐他會明白的。

Anonymous said...

鱼总是最了解蓝月的感受,如果我是蓝月,我会觉得鱼的话很贴心。

蓝月,如果照顾身体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么,照顾自己的心灵和情绪的健康,不是显得更重要吗?要小心呵护你的心灵,知道吗?

蓝月 said...

dear mr devil, i am ok. this whole week has been very tiring, but i am ok.

anything you can do? ^_^ decide on a date with quan, we meet up with qiaotian and others. we met today at the reflective course. felt good to see everyone.

蚊子,我从来不喜欢“理所当然”,也不喜欢自己把任何东西看成理所当然,尤其是家人和朋友。身边一些朋友,承受着“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我不想等到那一天,才来后悔。

M, i did not do anything, but i felt that my attitude is really bad, especially when during our conversation. i was biting my tongue so hard, yet it still came out.

鱼,他明白。也因为他明白,心里更内疚。

蓝月 said...

色辣芬,我会。你也是。

文字君女 said...

蚊子,我想是家人,才能包容我们,
如果是其他人,也许早就逃之夭夭了吧。
月,道歉了吗?

Anonymous said...

妳知道嗎﹐月﹖

我很佩服有些夫婦可以很客氣的說“請”﹐“謝謝”﹐而不是理所當然的呼呼喝喝。不知道他們如何做到。

有的老夫老妻﹐還是會互相作弄取笑。

是不是要這樣﹐感情才能保持﹖

還有﹐我注意到感情比較好的夫婦會像朋友一樣有說有談的﹐感情比較不好的除了會吵架外﹐就是無話可說、無言以對。

當我看到別人對只是男、女朋友的另一半用命令的語氣說話時﹐經常替他們感到可憐。

蓝月 said...

应该是自己本身的成长环境吧。不知道。

曾经跟一个朋友通电话。他听到我跟母亲说谢谢,很意外,让我觉得奇怪。

有人说过,你的父母如何相处,你也会以同样的态度去面对另一半。我觉得,多少会有影响。

有些人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习以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