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42歲前要做的24件事


我今年二十四岁。

四十二岁离我很远。

但我知道,
它会在我不经意时,
飞到身边。

就有如当初
二十四岁离我很远一样。



09.07.06,星期日,2120hrs。

四十二岁前要完成的二十四件事。


1. 每年至少一次,到世界一个从未到过的角落,体验他人的生活。这世界很大。很多东西,我都想去看、听、体会、尝试,然后慢慢地感受、了解、认识。


2. 重返剧场,从事戏剧创作和表演。

3. 完成广播梦想

4. 重返录音室,配音。

5. 出书

6. 参与电影创作

7. 带父母到他们想去,却从没机会去的国家

8. 带全家人一起出游,到新马以外的国家。

9. 到冰岛找表姐和可爱的 Emma

10. 到处工作旅行

11. 学溜冰

12. 每到一个国家,便学当地的语言,并以之进行沟通。

13. 学跳舞。国际标准舞、Salsa 和许多其他。

14. 学调酒

15. Skydive

16. 学中医

17. 到一个能依自己步伐生活的地方,过着想要的生活方式。

18. 潜水

19. 拥有一辆能带我到天涯海角的车

20. 和他开着车,到天涯海角,停在所经过的每一家café,叫一杯浓郁的饮料,享受宁静的下午,聊着从前、现在和以后。

21. 和他举行一场简单但难忘的户外婚礼

22. 开一家café ,卖自己做的糕点和饮料。

23. 他想要做的

24. 他想要做的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ia you !!!!!

徐某人gundammc said...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that you want to do... It is good to have such wishes... Good luck to you... It is something to push you moving on, but dont let it control your mind and life. Take care

蓝月 said...

魔鬼先生,我算过了。我一共有17年5个月来完成这些事。

17年,不算短。

这24件事,有一些已经在心里许久。它们有些将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改变。但是至少,每一年的过去,如果我有做到其中一两样,我可以说我没有白活。

我未必有机会活到42岁。周遭很多事物都这样提醒着我。所以逞现在还年轻,还活着时,应该对自己好一些,做一些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你说是不是,年轻的魔鬼先生?

Anonymous said...

who is 他?

徐某人gundammc said...

年轻又美丽的蓝月小姐,祝福你,愿你能实现你所有想要做的事。我相信你是能做到的。只要你想要,一定可以的。你的能力毋庸置疑,相信自己,让自己的心开阔些。可能我没法了解你的想法,但我真心的祝福你,愿你找的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

今天是毕业典礼,你没来,有些遗憾...

蓝月 said...

魔鬼先生,谢谢你总是在那里,即使我有时表现得有些飘忽不定。我了解你对生活的想法,而相比之下,我少了那丁点儿的踏实和稳重。

然而,这只不过是思想上的一种放纵。

胜儿常说我是一个自律的人。但那只是环境的关系必须做的调整。思想上却真正渴望自由的天空。

就让我放纵一下吧。我知道回到陆地,还有你们。

毕业典礼没去,有我的原因。我也有些遗憾。非常想念你们。

M,他是谁,我不太清楚。或许17年下来,并不会有这么一个人的出现。

有时,我以为他已经慢慢接近。但霎时间,他又会忽然消失。我不喜欢那患得患失的感觉,所以选择不要去猜测。

在心目中,他会是个勇敢、坚强、稳重的人。他爱我,事事会为我想,所以我无须为自己想太多。也就因为这样,我会想为这么一个人,完成一些他想做的事。那么,他想做的事,也就成为了我想做的事了。

如果没有这么一个人,时间将会让我知道,到底还有什么事,是我想要做的。

这世界就是这样。有时,在你完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带你走进另一片天空,看到另一种风景,让你发现另一个乐园。

Anonymous said...

I dreamt of you tearing. You look so isolated and sad. Yet trying to be as strong as you can be. I tried to reach you. You went far beyond reach. And then I woke up.

Hope everything is alright.

蓝月 said...

you must be psychic :)

truth is,
have not been sleeping
well for the past days.

dreams.
plenty of dreams
within every night.

of someone i've never met,
of someone i wish i never meet,
of someone i've always missed,
of someone i knew back in Anglican High

waking up every day,
feeling the weariness
of a full night of dreams.

must be the songs i tried
to dispel from my world,
must be the interactions i had
with a certain someone,
must be the something that keeps bugging me.

but i am alright. :)

Anonymous said...

ditto so many points especially point 1!!!!!!

yvonne

蓝月 said...

yeah! we are quite similar in our queer little ways.

heh.

you be brave and venture that big world out there on my behalf yes?

one day, i'd want to be in that boat.

keep writing. i will follow you through that journey.

*hugs*

Anonymous said...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当年的你什么都怕怎么会变成了警察
你不是说永远不嫁暂时生了个胖娃娃
我们都在温柔的长大让简单都变的复杂
当初最简单的梦就别忘啦!!喔~鸣~喔~~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没有一点少数尴尬计较着彼此的变化
心烦了才是苦哈哈这一刻烦恼谁理他

我们还在慢慢的长大迟早会看见白头发
女生眼神的单纯不会氧化-----喔~鸣~喔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看不到成熟的辛苦听不见世界的忙碌
梦穿着无忧无虑的制服在心里长着一颗树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蓝月 said...

^_^ 谢谢你。

希望这个星期,我们都能无忧无虑地度过。

希望今晚不会再做恶梦。

卡門 said...

看到你對“他”的詮釋,很欣賞你的豁達想法。我也慢慢領悟,即使以後真的沒有那個“他”,我也得好好的規劃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不要因為沒有誰而不圓滿,因為我是個體,不是附屬體。

嗯,等我生日那天,也要學你這樣列出自己想要做的事。

蓝月 said...

蚊子,生日快要到了吧?狮子座的。哪一天呢?

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吧,反正有的是时间。想哭的时候,就痛快地哭,宠一宠自己,偶尔放纵一下,无所谓的。最重要,不要一个人闷着,什么事都放在心里。

你还好年轻哦。要活出这个年龄。岁月是不会因为你伤心,而停留的。

卡門 said...

還有倒數13天,就是我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本來計劃送自己一只錶的,結果因為某些事情,又被迫擱置了。
曾打算去新山找朋友,一起到金海灣慶祝,碰巧又遇上夏日八度的演唱會前一天,又不喜歡擁擠,所以又取消了。
會一個人度過吧~反正也沒有朋友在家鄉這裡。好像好幾多都沒有慶祝生日,就像普通日子一樣。
你比我大兩歲罷了,怎會“好年輕”呢?

蓝月 said...

不要自己一个过!

去找朋友吧,蚊子。和朋友聚一聚,或和家人在一起,就是不要自己一个。

去外面透透气,看一看原来有那么多被忽略了。

你是你自己最重要的人,只有你会陪自己一辈子,所以一定要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