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温度

他们说,
那双手感觉冰冷。

或许这个缘故,总喜欢从他人身上取得温暖。

小时候,
每当被噩梦吓醒时,总爱躲进父亲的怀抱,
在充满安全感的温暖中
重返梦乡。

如今,
偶尔心情糟透时,
也会借机靠在母亲妹子身边,
静静疗伤。

中学、高中时期,
永远会在那里,
当日子难熬时,给我一个拥抱,
让我有力量继续。

到了大学,
R 带来的温暖,
伴我度过了三年的岁月。

然后,
滨海那段日子,
让冷冷办公室温暖
好友兼同事,

还有宏文那些、NIE 这些。

喜欢那种感觉。

冷冷的环境中,
被温暖裹着的感觉。

它允许你躲在里面,
安心地哭泣,
顺畅地呼吸。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有妹妹的好處嗎﹖

我選擇一個人靜靜的療傷。因為我不習慣把自己的脆弱曝露出來。

曾經有個人可以看到我的這些。那是我第一次在一個外人面前痛哭。可是﹐可惜﹐我們在不對的時間碰面。

不過﹐所以﹐我相信﹐還會再遇到懂我的人。

我可不介意給妳我的耳朵。

我的耳朵很珍貴﹐因為我的朋友都是愛說話的。要不然﹐可沒人聽她們。

希望我的耳朵不會越長越長。

蓝月 said...

鱼,这篇不应该是这样写的。

我有一些东西想表达,但是写着写着,就变成这个样子。我已经许久没有哭泣了,因为有阵风出现在我的天空,慢慢把乌云吹走。

很想表达一些情感,但可能思绪有些杂乱,无法含蓄又清晰地写出。

文字君女 said...

羡慕你有温暖可拥抱,
可惜我渴望拥抱,
却没人可以拥抱。
周围是冷冷的空气,
心里害怕和寒冷,
好想找个人拥抱,
找个人哭,
却。。。没人可拥抱。

卡門 said...

我的療傷方式,就是對著空氣說一堆,然後慢慢平伏心情。
等自己心情平穩後,就會在msn和朋友說說一些來龍去脈。
說出來後,就慢慢丟淡事情。
雖然很多東西我都會跟家人講,但是愛情嘛,要我怎樣去講,即使有講,也是含糊帶過。

蓝月 said...

文字君女,本来是想名它为《体温》,但是我真正想表达的是,有时那份温暖,并不来自一个靠近的人。

跟谈得来的朋友,我会索抱。她们也习惯了。看看周围,身边一定也会有这样的人。

蚊子,很多事,我不会和家人说,没有必要让他们担心,更何况他们根本帮不上忙。最多会在事后,与弟弟谈心时,谈起。

文字君女 said...

可惜,我身边的人都不是那么爱被人拥抱,
我从小受的教育几乎蛮像男孩的,
要坚强,不可以流泪,等等。
开始学会如何去冷酷,
却永远学不会去放开自己的心。
渴望被拥抱,渴望有体温,
现在是真的很渴望吧。
还记得,那次不小心碰到副班长-兔子的手掌,
才发觉,他的手有体温!
突然才发觉,原来,不是每个东西。。。都是冷的。

蓝月 said...

文字君女,还是学生吗?几岁呢?

没什么,只是好奇。:)

“东西”是冷的。但是,动物和人一样,不是东西,是有生命、感情的。当然是有体温的。

很想叫你去谈场恋爱吧!但是,这比较困难。即使心里有了对象,也不会那么简单。

那么,去养只宠物吧。

有时,身边的人也很渴望拥抱。只是他们也和你这样想。长久下来,原本的冷漠,变得更冷。

我开始语无伦次了。总之,希望你找到想要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