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午后的五时零四分

闷热的课室里
听讲座

忽然一阵 的味道

望着窗外的天
变暗

瞬间有股冲动

好想赤着双脚
到外头走走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主人的部落换了背景音乐,点击我的名字可以进入。希望你听了有个甜美的睡眠。

最近他总是紧张兮兮,心神不宁似的。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蓝月 said...

去查你的邮箱,ok?

Anonymous said...

查过了,没有东西,是不是弄错了?

蓝月 said...

是我糊涂了。再等一下,应该会收到。

蓝月 said...

这次应该可以收到。等一会儿,再去看看。

钪凯 said...

别想那么多,想做的,就去做,反正赤着双脚
到外头走走,并不是非法的。

蓝月 said...

如果可以,我一定会:)

可惜当时的场合不允许。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跟你的距离很遥远,很遥远,好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无论如何都不能交汇......唯有当我听着主人的工作坊播放的音乐,然后慢慢读着你这篇文章,我才觉得自己跟你是靠近的,因为我们有相同的心情。

蓝月 said...

我好像知道你在说什么,又有些看不明白。

你是讲实际距离吗?我们确实不近。两个不同国家的人,当然也来自不同世界。

我知道你很远,但是总觉得你很靠近。

蓝月 said...

问你,你觉得实际距离(physical distance),会比思想和情感上的距离,来得遥远吗?

钪凯 said...

距离,它可以让人有无限的思念,时时刻刻的在想念对方,为对方祈祷,可以无限的为对方付出精神上的爱。

如果没有了距离,就不会有这些“无限的爱”了。

**突发奇想

Anonymous said...

实际距离有它的遥远和靠近,思想和情感上的距离亦有它们的遥远和靠近。我的思想很混沌,无法分辨两者之间的差别,可是也没有把两者混为一谈。

蓝月,看了你的一些帖子,我觉得你的生命是和我不同的,在理想,在情感,在生活上都是不同的,让我觉得你我之间很遥远......只是在一些偶然的时刻,我会发现我了解,我可以体会你的心情,那是我曾经经历过的,所以我才觉得我们的心情是靠近,我们是靠近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但我可能已爱上沉溺在这样混沌的情绪里。这是我不曾经历过的。

Anonymous said...

钪凯,抱歉,我觉得你的方法只是单方面付出的,因为被爱的一方,当她需要你的倾听,需要你的肩膀时,你没有办法给她。“无限的爱”,可能没有办法收成,它只是“无限地爱”而已。

蓝月 said...

钪凯,你所说的是一种有遗憾的爱,而遗憾总让人觉得特别的美。

我觉得,两个人相处,距离是必要的,那两人才有空间一起在这段感情成长、发掘其他的东西。那样,要过一辈子,其实是很令人期待、很幸福的事,而并非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就一直这样过一辈子”。

爱,和人一样,是需要成长的。尽管面对的一直是同一个人,因为人会因环境、经历而改变。

蓝月 said...

色辣芬,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在问什么,为什么要这样问。

对我而言,两种距离都很远,但情感和思想上的距离,比较可怕。而我所说的情感和思想上的距离,并不是说两个人一定要想的、感觉的完全一样。

我觉得,每个人基本上是不一样的。即使与我生活在同一个空间的弟妹,或与我最要好、最有默契的朋友,生命也是和我不同的。

在理想、情感、生活上,我想应该找不到一个完全与我吻合的人,而我也不想找。这就是每个人特别的地方吧。因为不一样,我们才能从对方身上学习,从对方角度看到世界可爱的另一面,跟着对方到从来不会去的地方、走从来不会走的路、想从来不会想的事。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蓝月 said...

这混沌的情绪,是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