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天使,什么颜色?

色辣芬,

我仍找不到我的天使。

当内心想法和实际行为无法取得平衡,
当立场被否定,而忽然不懂得如何辨认黑白,
当思绪开始陷入混乱,却仍得故作坚强、若无其事,
当眼泪开始逆流时,

我的天使,还是没有出现。

天使,到底长什么样子?

你们都会在主人失去方向时,为他们指引方向;
在他们脆弱无助时,用那双温柔的翅膀拥抱着他们,

是不是?


色辣芬,

如果你遇见了我的天使,

请告诉她

我现在的颜色。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蓝月,你今天心情好一点了吗?

天使不一定有翅膀的,如果是守护天使,他们的样子长得和主人一样。守护主人是他们生命里唯一的使命,他们和主人感同身受,如果主人堕落了,他们也一样坠落在痛苦和黑暗当中。

我没有遇见你的天使,因为她一直和你在一起。当你承受痛苦时,她也一样陪伴着你承受。

蓝月 said...

色辣芬,寄了封电邮给你。去看一看吧。

Anonymous said...

忘记告诉你,我的主人是在他的过去和内心深处找到了我。你也可以在同样的地方找到你的天使。

蓝月 said...

色辣芬,今天读了一本书《蓝石头》。它诉说着这块蓝石头寻找另一半的辛酸和历程。

总觉得,蓝石头对另一半的极度想念和渴望,令它的经历显得格外坎坷。

你曾说过,快乐要自找。我仍觉得,要寻找是很累人的,尤其是对一些我们能力范围无法操控的事。

寻找,让人处于一种无法放松的状态,里头包含了某种成分的刻意。

有些人寻找爱,于是他们让自己参与很多活动,认识很多的人,但是到最后,心灵仍是空虚的。当他们发现结果如此时,那一种失望将是加倍的。

有一段日子,我告诉自己要快乐。于是,每天醒来时,总会在照镜子前,把泪水擦干,然后为镜中的自己画上微笑。可是最后,我不觉得快乐,只是很累。

我相信快乐要自找,也觉得寻找的过程很累。要怎么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我还不晓得。

我还没找到我的天使,或许时机未到。然而,他人却派来他们的天使,在这段时期守护我。我很感激。

Anonymous said...

我明白你的感受。

Anonymous said...

Edwin同我說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使﹐就看妳信不信而已。

我信﹐因為﹐要不然﹐我也無法渡過之前的日子。

很多人也無法渡過。

妳看﹐好多人不都這樣過了了嗎﹖

只希望﹐在碰到下一個難題時﹐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挑戰它。